搜索此博客

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

墙外优秀网站推荐

我发现有不少人都不知道翻墙之后应该去哪里,这次就推荐一下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些网站吧:

首先介绍三个墙外网站集合介绍站点:
1,爱翻墙:http://www.ifanqiang.com/
2,翻墙后:http://fanqianghou.com/
3,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program-think/wiki/Sites

这三个网站都收录了很多被GFW屏蔽的网站,诸位有兴趣可以仔细看看。

然后是我最推荐的网站:
1,Tor官网:https://www.torproject.org/ ,大名鼎鼎的匿名软件Tor的主站点,我最经常去的网站,其中博客评论栏里经常会出现不少精彩评论:) 你想要保护自己的隐私?那么就去这里吧!
2,EFF官网:https://www.eff.org/ ,一直致力于守护互联网人权的电子前哨基金会的所在地,上面有很多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知识。不清楚EFF的人可以看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Electronic_Frontier_Foundation
3,ENISA官网:http://www.enisa.europa.eu/ ,欧盟网络与信息安全局的所在地,上面有不少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报告。ENISA的介绍请看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European_Network_and_Information_Security_Agency
4,维基解密官网:https://wikileaks.org/ ,著名的维基解密所在地,解密了很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公司干的见不得人的烂事。不清楚维基解密的人请看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WikiLeaks
5,匿名者官网:http://anonhq.com/ ,专门报道各个政府的烂事以及提供与主流媒体不同的视角。关于匿名者,请看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nonymous_(group)
6,https://prism-break.org/en/ ,上面收录了各种平台(PC端和移动端都有)的自由软件,不用担心后门和监控
7,https://guardianproject.info/apps/ ,移动端自由软件集合网站
8,google scholar:http://scholar.google.com/ ,搜索论文必备,可以搜索到相当多的网络安全资料
9,Free Haven:http://freehaven.net/links.html ,匿名研究论文大集合。

以上都是全英文网站,请英文不好者自行补习英文:)

然后就是中文网站了:

首先是网络安全和翻墙网站:
1,安全工具箱:https://securityinabox.org/zh ,小白可以从这里开始学习网络安全知识
2,https://www.wefightcensorship.org/zh-hans/article/ru-he-ni-ming-zai-xian-yi-ke-zhonghtml.html ,介绍匿名知识
3,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:http://www.chinagfw.org/ ,各种翻墙信息和网络安全信息,强力推荐
4,美博园:http://allinfa.com/ ,上面介绍了很多翻墙软件而且更新很及时,也有不少网络安全知识,但除此之外的内容就不推荐了。小白也可以从这里开始。
5,翻墙观察:https://storify.com/iaskfq ,及时更新的翻墙资讯,推荐关注
6,中国的网络审查:https://zh.greatfire.org/ ,这次党媒的“敌对势力”指控让greatfire团队彻底出名了:) 持续关注GFW信息,推荐关注。
7,IGFW:http://igfw.net/ ,上面有不少翻墙信息,但是更新不太及时。
8,翻墙网:http://www.atgfw.org/ ,上面有很多及时更新的翻墙信息,推荐关注。顺便说一句,上面有一个专栏是“Ghost Assassin教程”,就是本人负责的:)
9,泡泡:https://pao-pao.net/ ,各种翻墙消息和一些网络安全知识

现在看看其他类型的网站吧:
1,编程随想博客:http://program-think.blogspot.de/ ,绝对的宝库啊,想当初我就是从这里开始匿名之旅的。除了信息安全之外,上面还有不少政治和心理以及经济方面的博文,篇篇精品啊。
2,中国数字时代:http://chinadigitaltimes.net/chinese/ ,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关于互联网自由的研究项目,是结合网络2.0 最新技术和网民群体智慧的新闻聚合网站。
3,人权观察:http://www.hrw.org/zh-hans/,总部在美国纽约的非官方非营利组织,关注各国人权状况。有中文和英文网页,其中英文网页内容较为丰富。
4,无国界记者:http://rsf-chinese.org/ ,总部在法国巴黎的国际性非官方非营利记者组织,关注各国新闻自由状况。推荐英文好的人关注英文网页
5,国际特赦 :http://zh.amnesty.org/ ,起源于英国的国际性非官方非营利组织,为了改善世界的人权状况而努力。推荐英文好的人关注英文网页。
插一句:这些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报道世界各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径(当然天朝政府也在其中),大家不妨对比一下,看看天朝有多屎。
6,博讯新闻网:http://news.boxun.com/ ,内容很丰富,基本上什么样的文章都有,特别是报道“群体性事件”的时候非常迅速,能比官媒早上好几天。
7,新语丝:http://www.xys.org/ ,方舟子这人人品不大行,但是这个网站上的很多文章还是很有价值的,值得一看,特别是揭露了很多学术腐败。
8,自由亚洲电台:http://www.rfa.org/mandarin/ ,上面的新闻很不错,推荐翻墙知识栏目http://www.rfa.org/cantonese/firewall_features?encoding=simplified
9,美国之音中文网 :http://www.voachinese.com/ ,隶属于美国政府,相当老资格了(成立于1942年,当然当时只有广播),经常有一些不错的文章发布。
10,独立中文笔会:http://www.penchinese.org/ ,上面有不少不错的文章。
11,唯色:看不见的西藏:http://woeser.middle-way.net/ ,描述了西藏的真相,值得一看

暂时就是这些了,对其他网站感兴趣的人请自行去开头提到的三个站点访问其他网站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